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运动正当时!同学们请爆发你的小宇宙吧
发布时间:2024-03-21      点击次数:1113

近日,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初三年级学生齐聚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田径场,进行了一场“别具一格”体育训练。这场体育训练的“教练”是来自山东省体育训练中心的三位冠军教练员,帮助初三学生有针对性的进行相应项目的训练,为同学们即将面临的体育学考加油鼓劲。

QQ图片20240321105749.png

本次活动主要以专场模块化训练为主,三位教练根据自身的专业特长,分别从短跑、跳跃、中长跑和球类等几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技术动作的讲解和示范,并结合学生的练习巡回指导,及时提出改进的意见和有效的锻炼措施。      

骆玉玺教练根据自己多年的运动与执教经历与学生们进行分享交流,他提出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现有的水平进行配速跑,通过跑动和摆臂姿态的控制、正确的呼吸方式、科学的体能分配等途径,逐渐提升每个人的有氧耐力水平。

QQ图片20240321105805.png

周珊珊教练针对排球传垫球进行了重点讲解与指导。她指出学生应在掌握正确的动作模式下进行多练多磨。在整体进行技术动作讲解示范的同时指出易错点,随后在排球模块专场个人练习时对学生进行巡回指导,指出学生的改进方向,帮助学生进一步完善技术动作。

QQ图片20240321110308.png

在快速跑专场,陈琳教练重点针对于50米跑技术动作进行了细化指导。她在起跑姿态、上下肢体的协调蹬摆以及身体的重心移动等多个方面进行重点强调,根据学生的不同姿态进行细心指导并带领学生进行了专项性的强化练习。

QQ图片20240321110327.png

强健体魄、科学运动,这场别开生面的体能训练,令同学们收获满满。山大附中政教处副主任董景斌对三位教练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借此机会给全体初三同学加油打气,希望同学们不仅收获运动技能,更要把体育运动中蕴含的拼搏、进取的精神品质带到一生的长跑中。

 

 

【撰稿:孙耀威   图片:孙耀威  责编:董景斌、潘奕轩】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