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附属中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07      点击次数:1473

2024年3月4日,附属中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党委书记傅艺娜主持。附属中学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校执行校长、集团各中心主任、学段负责人参会。

QQ图片20240307141259.png

与会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开展交流研讨。

党委副书记郑廷伟进行领学。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凝聚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凝聚了全党高度共识,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着眼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三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释放出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在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上持续用力,并且执纪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

傅艺娜指出,要进一步带领集团各学校管理团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以更大的勇气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持续开展反腐败斗争提供新的根本遵循。她强调,从严治党是全面推进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政治保障。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依法依规办学,完善办学治理体系,自觉抵制社会环境中的各种诱惑,严格管理,认真修缮相关制度,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将持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和集团校执行校长,将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带头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定期结合学校风险点进行认真排查,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撰稿:王峰   审核:郑廷伟】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