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是学生是老师!他们在山大附中开始为师的起点
发布时间:2024-03-19      点击次数:2227

3月15日,山东大学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赴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教学实习活动举行启动仪式。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25名成员将在附属中学开启为师的起点,进行为期2-3周的教学实习,带着自己的教育梦从“山大走向大山”,踏上支教征程。

山大附中-3.jpg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傅艺娜、山东大学团委书记马毓轩、附属中学副校长董会丽、初中段负责人张敦迎、团委书记赵学东以及25名支教团成员参加启动仪式。

傅艺娜欢迎山东大学的青年学子走进附属中学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她向支教团介绍了附属中学与山东大学一脉相承、同根同源的发展历史,讲述了学校“共享生命成长”的理念,附属中学将为支教团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给予支持和帮助。傅艺娜希望支教团在实习和实践中与老师们融入在一起,与学生们活动在一起,体验共享生命成长的理念如何渗透到校园文化生活中,让自己学有所成,为未来的支教赋能。

山大附中-6.jpg

马毓轩以心系时代的使命和担当谈起,从植根于大学的深厚底蕴到传承支教精神,为同学们本次教学实习做了前瞻性的引领和指导。她用使命、桥梁、传承三个关键词表达对全体成员的嘱托。她希望大家将附中老师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丰富的教学资源传递给大山里的孩子,把山大附中为师的大爱情怀带回到山大研究生支教团,同时把山大学子的精神面貌展现给附中的同学们,实现教学相长的良性互动。

山大附中-7.jpg

张敦迎具体而微、条分缕析,在安全问题、教师风范、时间观念、教育教学等方面介绍教学实习要求和规范,帮助支教团更好更快地适应在附属中学的教学实习。他希望大家“带着任务去实习”列好自己的实习计划,在为期2-3周的实习期里完成“五个一”计划,为未来一年的支教积蓄力量。

山大附中-9.jpg

研究生支教团代表王瑶表达了迈出从学生到老师的第一步,附属中学给予了支教团能力和底气。在附属中学教学实习期间,支教团成员将全心投入、虚心求学、潜心做事,开启学做“四有好老师”的人生新旅程。

据悉,今年是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附属中学教学实习的第二十个年头。20年来,学校累计培养了400余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与山大附中共成长、同进步。

山大附中-11.jpg

山东大学团委组织建设负责人李齐、附属中学年级主任王庆刚、于复海、办公室副主任赵丽秋参加本次活动。

 

 

【撰稿:潘奕轩  审核:赵学东】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